close
之前因為我adviser的建議 我去www.coursera.org上修了machine learning的課程
這個課程修起來純粹只是為了瞭解更多的學問而已 因為是online course所以也拿不到學分
但我對這課程到目前為止真的是非常滿意 學的東西很多 也很有意思
就算拿不到學分 我也會想把video都看完
聽著聽著這門課 我突然對我放棄PHD有種很深的惆悵....

我覺得PHD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你可以學習很多有趣的知識
然後依據這些有趣的知識 去develop你自己的研究
這整件事情應該是一個相當有成就感的事
但很可惜的 我沒有在現在這個LAB感受到

在前一個lab 我學的東西真的很多
而且也不完全沒有興趣
但壓力實在太大 太累
而且說實在我也不看好design for manufacturing和CAD界在academia的發展

而後來的這個LAB 研究的領域的確是讓我比較有興趣
但至於為什麼要走 我想我的好朋友都已經聽我抱怨很多次了
我在這裡就不人身攻擊了

這次修的這門machine learning的課程
讓我重新體驗到 我的確是對了解新的知識 或者是做研究有一定的熱忱在
只是在我現在的工作模式真的把我的熱忱消耗得一點也不剩了

說實在話 我並不眷戀所謂的"博士頭銜"
與其寫出一篇自己看了都覺得狗屁不通的論文 然後騙個學位畢業
我真的是寧可走的乾淨一點
只是像我們這種年紀 做什麼決定要付出的機會成本都非常非常的大
這次drop PHD 我想可能是我人生最痛心的決定之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