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看facebook的時候看到了一些朋友放天燈的照片
讓我回想起了我這輩子唯一一次放天燈的經驗
說實在話 我甚至不記得確切的時間 以及確切有誰參加了
只能依稀的記得 似乎是在我剛進大學的時候
因為在綺綺的號招之下 我們在某一年的元宵節安排了平溪放天燈這個行程
我印象中只記得有我 小白 莊肥熊 趙文綺 陳緯
我確定我有漏數誰
被漏數得人真是萬分抱歉 只能說我記憶力越來越差了
也許再過幾年 我連有參加過這個活動都忘了吧... :)

我還記得那天去平溪國中的時候是坐公車去的
平溪國中是在比較靠山裡的地方
所以路滿小條的 交通也非常的擁擠
但是一路上的風景非常漂亮

到了平溪國中以後 我們就開始製作天燈
平溪國中的操場 就這樣被大家未完成的夢想給佔滿了
隨著天色的變暗 我們的天燈也慢慢的完成了
大家開始在天燈上寫下自己的願望
可惜的是 我居然完全不記得自己當初許了甚麼願望
相信一定實現了吧 :)

在主持人的號令下 所有的人點燃了自己的天燈
下一個時刻 許多的天燈就這樣滿載著所有人的希望 升上了天空
這是一個很美的瞬間
就算我連誰去了 我自己的願望是甚麼 都不記得了
可是天燈升空的這一幕 現在回想起來還像是在眼前一樣深刻

在Disney最新的卡通Tangled中
也有一幕是Rapunzel 看到了天燈升空的一幕
在Disney極佳的畫工之下 這一幕的確是十分的漂亮
現在想起來似乎是能和平溪天燈的景色互相輝映
不禁讓人好奇 是不是Disney也參考了平溪天燈的圖片呢?

有點可惜的是 不知道當初這個活動的照片去了哪裡
我想趙文綺應該還有留著
希望這麼美的體驗 我能夠永遠記得
也希望下次 我還能找這些老朋友
一起去放天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