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聽過野台的人應該都知道
去年野台表演陣容之堅強是前所未見
可能就是因為去年辦得太成功了
所以今年我也抱著一樣的期望買了團購的預購票
但是今年的團體並沒有這麼多知名的國外團體
雖然有點小失望 但是也因為這個原因 讓我有機會聽了很多去年我本來想聽的國內樂團
卻又因為跟其他國外知名樂團重疊表演時間的樂團
整體而言還不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今年的野台感覺多了很多濃濃的政治氣氛

也許是因為Freddy搞逆轉勝搞得有心得起來了吧
在野台裡面也多了很多 人權舞台啦 之類的東西
連之前有印樂團團序的小紙條
背後也印著"島內安全 惡靈退散"等字樣
雖然沒有寫明 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些字樣是在吐槽大陸台灣直航
我同意辦活動可以有立場 但是我相信大多來參加野台開唱的樂團
並不是要鼓吹台灣獨立 或者是宣揚台灣主權之類的
純粹只是因為野台開唱是一個很有歷史的音樂祭典
所以大家一起來參加這個音樂盛會

主辦單位這樣的行為 其實有點像把已經打開知名度的野台開唱
作為推動政治理念的武器
這一點在今年其實我覺得很嚴重的影響到了我聽音樂的享受度
同理 這也是我為什麼沒去參加正義無敵的原因
我想如果正義無敵邀請的不是Muse的話
很多音樂人都應該不會想花這麼多的門票錢去參加吧

在網站上有說到 這次野台或許是最後一次的野台開唱
明年是已經確定停辦了
其實我覺得停辦一兩年也不錯
讓主辦單位沉靜一下 思考看看野台未來的方向
而不是成為一個新的政治角力的舞台
如果照今年的方式這樣辦下去的話
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想
但是我自己已經聽說過無數次的野台開唱 參加過三次的野台開唱
變成這個模樣 我會覺得很寂寞
不是因為我的政治立場和他們相對
而是因為這跟當初會引起我共鳴和搖滾熱血的野台開唱 已經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