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哨所太無聊了 所以大家會玩個象棋來打發一下時間
我當然也不例外摟
然而 當我在跟哨所裡面的弟兄玩象棋的時候 發現了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
由於我的弟兄大多比我小
有些更只有18 19歲而已
跟他們下棋的時候 都覺得他們落子落的好快
相較之下我就下的非常的慢
然而他們每次雖然下的很快
卻總是有些出乎人意料之外的攻勢 會搞的我措手不及
但是相對的 他們卻也常常會漏看一些我的佈局
導致雖然他們總是下了一些不錯的棋
可是最後還是被我贏過去

看著他們跟我下棋 就覺得好像看到了我小時候跟我爸下棋的樣子
我小時候下子應該比他們還快一百倍吧
相較之下 我每次都覺得老爸下的超慢的
下到後來都覺得很不耐煩
可是相對的 我好像也沒贏過他幾次吧
現在用我的眼光去看棋盤 也才能夠發現為什麼當初老爸會想的這麼久
因為他所看到的棋盤 是很大 有很多可能性的
而他想要掌握的 是一切的可能性 而不是單單的一兩手好棋
現在的我 也開始能慢慢體會這種感覺了吧...
雖然我的棋力目前還是很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