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光飛翔
會想到要看這部電影 其實是一個非常偶然的理由
那時純粹只是抱持著 想支持一下國片的心情去看的
可是逆光飛翔帶給了我一個非常意外的美妙驚喜

關於故事大略劇情 官方的文案寫的非常的好
也沒有透露什麼重要的劇情 我就不在這裡獻醜了
這邊我就只講為什麼我很愛這個電影 也為什麼我想推薦給所有我認識的人看

我的朋友 以下的文章是我的感想
如果劇情大綱跟我的掛保證推薦都沒辦法成功的慫恿你去看的話
那請往下繼續看 你會了解為什麼我想推薦你看這個電影
但如果你在看到這裡的時候 已經有想要去看這個電影的衝動了
那請先去看了這個電影 在回來看看我的感想
我不希望我的觀感降低了這個電影能夠帶給屬於你自己的樂趣 :)


========================================


首先 這個電影吸引我的最重要的原因
是導演在處裡每個鏡頭的細膩度
這個電影使用了大量的特寫 尤其是在角色互動的時候
所以使得演員的表情和肢體動作可以直接接觸到觀眾的心
然而因為使用了特寫 所以在敘述一個事情場景時
鏡頭常常需要切換不同的角度 但導演運用這個特點
把想要表達的心境都顯現在轉換的鏡頭中
有一幕我印象非常深刻 裕翔的媽媽在剛到了學校的晚上
要帶著裕翔去認清從宿舍走到教室要如何走時
從手扶著裕翔 到漸漸的放手
裕翔的手摸著走廊上的柱子 迷惑的表情 數著柱子記著何時轉彎
媽媽在後面不安又不捨的表情 看著裕祥一個人走在走廊上
其實所有的媽媽看著自己的兒子 都是這樣的表情
而我們做兒女的也都同樣的迷惘
短短一個三分鐘不到的鏡頭 對這樣的親情能有如此深的刻劃
我似乎不曾在其他的國片中看過這樣好的畫面

第二點是整體演員的演技 剛剛也提到了
這個電影用了非常多的特寫
所以同時也代表 如果演員演技不太妙 整齣戲大概就毀了
但這個電影的演員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裕翔的角色其實不太好演 而且裕翔本身也不是專業演員 可是他的演技完全不會讓人覺得生疏
有時候他和小潔(女主角)跟媽媽的對手戲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但表現非常的好
完全不會讓人覺得他是外行人
不過因為他是演他自己 所以我想可能障礙比較小點 :)
其他的演員我覺得演的最好的就是媽媽和小潔
媽媽的面部表情刻畫的非常入戲 扣人心弦
小潔的肢體動作是整齣戲裡面最多的 但也表現很自然 不做做
這部電影如果不是這三位演員如此表現得這麼好
我想我不會對這電影有這麼高的評價

最後要題得這個電影的編劇
像這種類型的勵志片其實已經多到不行了 所以要拍的好更加困難
這個電影在劇情的拿捏十分恰當 在男主角和女主角有ㄧ些些感情的互動
給人ㄧ些瑕想 多了些娛樂性 卻又不讓這個互動搶了這個電影所想要表達的主題
雖然這個故事是根據裕翔自己的經驗改編的
但是ㄧ些角色的安排 增加了電影的娛樂性
例如裕翔的室友 每次出場的台詞都讓大家笑翻天
讓大家在心靈受到感動的中間 也有休息片刻的時候

我想 這個電影出了DVD的時候 我會買回家收藏
很可惜的我去看的時候 整個戲院裡面只有10個左右的觀眾
希望還沒有看過這個電影的朋友 去看看 我想你不會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